Intoxicant
Keep it.
=栊雨
菜得不行 画风不定 自娱自乐
近期JOJO 杂食混邪
主茸布
墙头巨多

产出存放地。什么都有可能出现。慎关
感谢您的喜欢 推荐和评论
 

        记录一下  时隔四年的《冰菓》二刷感想。
        是否在一起虽然是个概括一段情侣关系结局的说法,但是我并不觉得这个说法适合《冰菓》动画的结局。不如说,如果单单用“在一起”来形容这个结局,是对这部动画肤浅的解读。
        这部动画的情感线绝不仅仅是这么简单的词能概括的啊。那是从青涩向成熟时期过渡的情感,虽然带有幼稚困扰但是又不乏略成熟的考量。逃避、自我中心、温柔体贴、责任感……这些情感在这部动画推理的外皮下如同细流慢慢地、无声地流淌交汇。没错,推理的表皮,青春的内核。
        在自我认知过程中受到的信任、期待与依靠让千反田和折木、里志和摩耶花这两对cp在这二十多集中成长了很多,尤其是折棒和里志。青春期的自我认知是一种酸涩又痛苦的过程,或许会有一丝甘甜但绝对不能冲淡那些迷茫与无力感。而两位相对成熟的女孩子则很好地表现了她们的善解人意和对这两个男生的信任。信任和理解是人生不可多得的东西,尤其是理解。是她们为这两个男生的青春染上了蔷薇色。
       而折棒和里志这两个男生也不是冲动的性格。一个因为儿时的经历,出于自我保护的意图而逃避和坚持自我中心;一个因为羡慕挚友的才能而产生自卑感。他们在《冰菓》中的表现超过了15岁少年应有的稳重程度。责任,他们理解这个词在恋爱关系中的重要性和决定性。这就是他们的成熟之处。
        第一次看《冰菓》的时候几乎没有理解他们四个人各自的情感变化,更别提这两对cp的情感线了。想想大概是因为读书太少人傻才会这样……不过也不坏,第一次看我享受了京都带来的精美画面和别出心裁的分镜以及作者不给人喘息机会的推理剧情,第二次看时,对作者铺设细节的细心程度,前后呼应的完美(没错我觉得很完美)推理和剧情,如同延伸的树根一样埋在日常的薄土下的伏笔,四个人情感的起伏爆发佩服得五体投地。虽然第一次看没能理解,但是现在理解了,而且这部动画让我再一次获得了享受。这种在珍藏的宝物被自己重新挖出来把玩的时候又发现了新的闪光点的感觉实在是太棒了。
        回忆了一下看过的描写青春校园日常的动画,除了《银之匙》让我产生了强烈代入感以外,就只有《冰菓》表现的情感能让我如此投入了。前者是关于未来和梦想,人生的方向,后者是关于恋爱。两者的共同点是探讨了自我认知。
        结果千言万语还是归结为一句话,我说过很多遍相同句式的话(笑):遇见《冰菓》真是太好了w
   
        都是些简单的想法,也不成体系,如果有朋友看到了请不要嘲笑我(土下座)

……一不小心居然写了这么多(相对平常)😂大概我本质上的确是个话唠

 
评论(1)
热度(10)
© Intoxicant/Powered by LOFTER